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 “精细恒”上下功夫 厨余垃圾收运量翻番

2023-05-06 09:18: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  “精细恒”上下功夫 厨余垃圾收运量翻番

  晋安区处罚物业企业不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

  福州晚报讯 年初以来,晋安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以“精、细、恒”的功夫,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质效。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的重要考核标准,晋安区目前厨余垃圾收运量与年初相比翻番,厨余垃圾分出率更高,分类更准确到位。

  在“精”字上做文章。针对各街镇存在居民不按时投放生活垃圾、物业企业不配合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等问题,晋安区城管局将垃圾分类纳入各属地城管中队月度工作考核指标,以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加强非投放时段有效管理为抓手精准施策,通过对各分类环节的执法,督促居民、收运企业、物业企业、沿街商铺等各分类责任主体将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

  在“细”字上求突破。在垃圾分类巩固提升过程中,晋安区城管局重点围绕居民分类定时投放、厨余垃圾收运量稳步提升、物业企业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清查生活垃圾收运资质四大方面,督查每个环节细小问题,认真抓整改补短板,解决了一批垃圾分类中产生的问题。

  在“恒”字上见实效。晋安区城管局坚持一线对标工作法,推动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优化垃圾分类执法指挥调度机制,完善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体系,通过对全区垃圾分类管理问题的统一指挥,分层派单、分类处置,强化快速处置机制。晋安区城管局制定了年度目标任务责任清单,结合“千名城管进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建立属地城管中队负责制,每周深入执法一线,提高问题及时整改率和群众满意率。

  年初以来,晋安区已累计纠正居民、沿街商铺、垃圾收运企业、物业企业等的各类垃圾分类违规行为18826起,处罚3494起、处罚金额逾68万元。随着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厨余垃圾收运量从今年1月日均60吨,提升至目前日均约130吨,成效明显。

  晋安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分类投放、收集、收运环节,全力助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