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不诚信经营,罚! 我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 “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公布

2023-05-16 10:53:1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公布一批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引导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

  福州福龙泉商务会所有限公司使用检验不合格电梯案。2022年7月26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某酒店开展检查时,发现1部经定期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的电梯正在使用。电梯使用单位为福州福龙泉商务会所有限公司。今年3月17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依法针对使用定期检验不合格电梯的违法行为,责令当事人改正,并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福清市城头兴隆液化气有限公司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案。2022年11月,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福清市城头兴隆液化气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18日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今年3月1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气瓶的当事人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福建淼菱电梯有限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保案。今年1月16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长乐区新街路某小区的电梯安全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一部电梯自2022年8月15日至2023年1月15日无季度保养记录。电梯维保单位为福建淼菱电梯有限公司。2月28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违法当事人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连江县东岱兴达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违法行为案。2022年11月4日,连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连江县东岱兴达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在充装台监控中发现当事人充装的1个喷有红色字样气瓶不是该公司自有产权气瓶,同时公司没有该气瓶的充装记录。今年3月1日,连江县监管部门对该当事人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晋安区麦恩健身工作室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

  2022年8月30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对当事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在2022年1月1日至9月13日期间,在服务协议条款中对退费时间、退费形式进行限制,并加收退费手续费,部分解除了其退费的责任,限制了消费者退费的权利,属于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今年1月9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