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晋安法治 >> 正文

现场办案 就近调解 晋安法院联动法庭半小时化解商事纠纷

2023-06-12 10:12:4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字号

  现场办案 就近调解  晋安法院联动法庭半小时化解商事纠纷

  当事人在法官和特邀调解员协助下签署调解书。(晋安法院供图)

  本报讯(记者 胡一晟)“原以为要打官司才能讨回欠款,没想到半小时就解决了。”近日,在晋安法院驻福兴经济开发区联动法庭,拿到调解书后的福州某建材公司代表王先生开心地说道。当日,晋安法院联动法庭一小时内连续办结两起商事纠纷案件。

  据悉,这两起案件均系因买方拖欠货款而引发的买卖合同纠纷,诉讼标的额为几万元不等,收到诉讼材料后,联动法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各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当事人均表示有调解意愿。案件承办法官即与特邀调解员在联动法庭现场办案,就近开展调解工作。两起案件先后在半个小时内达成了调解。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