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让城市建筑立面靓起来 晋安开展重点路段立面整治

2023-06-15 09:32:2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让城市建筑立面靓起来  晋安开展重点路段立面整治

  东方银座旁违建(画圈处)已被拆除。

  让城市建筑立面靓起来  晋安开展重点路段立面整治

  联福花园小区大门外杂搭已被拆除。

  让城市建筑立面靓起来  晋安开展重点路段立面整治

  晋安城管组织拆除桂香街多处违建雨遮。

  福州晚报讯 按照市、区有关工作部署,晋安区城管局年初以来陆续对重点道路、区域两侧建筑物外立面影响城市景观的问题开展排查、清理和规整,以实现辖区重点道路、区域沿街建筑立面整洁、美观,提升城市品质。

  巡查多样化整治除隐患

  在晋安区桂香街,食杂店、粮油店、农产品店、土猪肉店、果蔬生鲜店等商铺众多,平时人流量也比较大。其中有5家商户未经审批,擅自搭盖雨遮,影响整体环境。晋安区城管局岳峰中队组织人员将这些违建雨遮一一拆除,恢复商铺外观的整体协调性。

  据悉,岳峰中队近期还拆除了连江北路东方银座小区旁违建、塔头路一家医药商店违建、连江北路联福花园小区大门外杂搭。

  执法人员介绍,晋安区城管局要求各中队以“步巡+车巡+无人机巡”的方式进行日常巡查,对建筑立面违建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推进“零新增、去存量”,并努力打造“无违建样板道路”。

  截至目前,晋安区城管局已累计巡查发现并拆除7处建筑立面违建,拆除建筑面积115.6平方米,涉及长乐南路、连江北路、塔头路、福马路等重要路段。鼓山镇整治了三环沿线两面破损铁牌,拆除面积3平方米,消除了安全隐患。

  建立清单制管理精细化

  根据有关工作方案,重点路段建筑立面清理整治包括以下方面:大面积脏污、破损的墙面,陈旧、损坏程度影响立面景观的户外广告及店牌店招,乱悬挂的遮阳帘,未规范设置的设备外机及乱堆放的物品等,沿街建筑违法改扩建影响立面景观的建筑物及构筑物以及其他影响城市景观的建筑外立面问题。

  晋安区城管局积极行动,持续推进整治工作,例如广泛调动主次干道的社区、村居,发动群众自拆黑纱、布幔,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深入排查、积极清除、加强监督。目前,晋安区已拆除辖区违规及破损广告布幔11条、违规黑纱1面。

  晋安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全面落实网格化巡查机制,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对辖区道路沿街建筑外立面进行摸排,建立影响市容景观的问题清单,并制定清理方案。属地街镇城管中队对存在问题的建筑外立面进行拆除或整改,并不断加强日常巡查监管。

  “我们将强化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在辖区营造支持建筑外立面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市容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晋安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