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区城管局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涉及燃气、市容、建筑垃圾等方面

2023-06-27 15:11: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区城管局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涉及燃气、市容、建筑垃圾等方面

  晋安区城管局配合进行用气安全检查。

  根据晋安区委区政府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晋安区城管局在前期安全排查和全员教育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在端午期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在燃气方面,晋安区城管局配合晋安区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对晋安区餐饮场所进行用气安全检查,具体查看警报装置、灭火器等使用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配合晋安区城乡建设局、华润燃气公司完成占压燃气管道违建清零行动。

  市容方面,晋安区城管局组织局属各中队配合属地镇(街)对辖区早市、夜市便民疏导点用火用电安全展开全面排查。

  建筑垃圾方面,晋安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检查辖区建筑垃圾资源化消纳点,要求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得超高、超限消纳建筑垃圾。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晋安区城管局还联合晋安区城乡建设局深入福州三明大厦商会、和寓公馆、榕发誉湖郡、湖映公馆等辖区建筑工地检查,其中重点对建筑工地裸土覆盖情况、净车出场设施设置情况、建筑垃圾装载情况等易造成工地扬尘的问题进行检查。此次联合巡查行动还实地检查了施工现场日常安全管理各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

  此外,晋安区环卫中心组织各镇(街)环卫所、各保洁企业开展环卫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垃圾分类屋、垃圾转运站、公厕等场所的消防、用电等方面进行摸排检查。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