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晋安检察院督促商家 落实头盔“新国标”

2023-08-25 09:12:4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字号

头盔“新国标”已于7月1日施行,但部分商家仍在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的头盔。对此,晋安区检察院于近日组织召开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根据听证情况,晋安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晋安大队,就如何落实头盔“新国标”、规范头盔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宣传引导等达成意见。会后,三方签署联合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做一名电动自行车头盔的合格生产者、合法销售者、规范消费者。

  三方成员还联合走访了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派发倡议书的同时,提醒商家及时下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头盔。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