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互联互通 深化协作 晋安开展公检法刑事业务同堂培训

2023-09-04 09:05:0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字号

8月31日,在晋安区委政法委、晋安区检察院牵头下,晋安区公检法刑事业务同堂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活动在晋安区检察院举行。此举旨在深入推进晋安区司法工作现代化,推动公检法三家互联互通深化协作。

  培训中,晋安区检察院代表围绕落实新理念新机制新要求,全面阐述如何着力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晋安特色轻罪治理体系、刑事诉讼制约监督体系。晋安区法院代表提出,必须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主题,持续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和矛盾纠纷化解,对轻微刑事案件形成“快、简”的刑事速裁办案机制,对重型刑事案件形成“稳、准”的刑事审判会商办案机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晋安公安分局代表介绍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下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全面分析了刑事案件办理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公检法协作机制存在的障碍。

  三方还围绕如何扎实一体推进轻刑快办机制、如何更好开展涉案财物处置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同堂培训,是统一司法理念的关键之举,也是凝聚司法合力的必要之举,更是严守司法公正的应有之举。”晋安区检察院代检察长江伟表示,将坚持政治与业务相融合,监督与治理相结合,以能动履职促进社会治理,积极推进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公安机关的监督制约、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为晋安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