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晋安城管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

2023-09-18 09:25: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晋安城管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

  晋安城管在福晟国际中心公园宣传规范停放“两车”。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福州晚报讯 晋安区城管局持续推进辖区城市管理领域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两车”管理执法、服务企业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近日,晋安区城管局五中队在福晟国际中心公园开展宣传活动,规范王庄辖区“两车”停放秩序。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为“两车”停放秩序整治营造浓厚氛围。同时,执法人员对路边乱停放的“两车”进行规整,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好习惯。

  日前,晋安区城管局六中队联合直属中队,对象园街道世欧王庄南区边上的长河路“两车”进行整治,畅通了世欧王庄商圈周边道路,缓解“两车”乱停放带来的上下班高峰期及附近学校上放学时段路面交通拥堵问题,保证周边行人安全。

  对于共享单车企业,晋安区城管局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近期两次台风期间,晋安区城管部门都协调工地作为临时停车点,为共享单车企业解决单车停放问题。其中,在南方建材市场周边,晋安区城管局开辟了一个共享单车停车场,给共享单车企业提供运转空间,在提高市容环境品质的同时,盘活辖区民营经济。

  晋安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根据城市管理领域包容审慎监管执法的工作精神,该局进一步提升辖区城市管理法治化营商环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局属各单位全面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工作。

  截至目前,晋安区城管局累计办理不予处罚事项清单案件25件,减免罚款近10万元,免于行政强制事项清单案件124件。

  晋安区城管局还紧扣群众需求,通过设立宣传栏、宣传车进一线、送法上门等形式,为群众宣传解读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工作内容。

  例如,晋安区城管局创新管理举措,开展“门前三包”定向宣传,组织人员“送法上门”,利用移动展架和喇叭宣传市容相关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对违规商家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商家自行整改。这样把宣传、劝导和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尽可能减少违规商家的抵触情绪,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