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为“首” 文明出行 交警进工地宣传骑行安全

2023-10-27 09:27:1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字号

工地安全帽能否替代骑行安全头盔?如何购买合格的安全头盔?24日,福州交警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联合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正茂望山筑项目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筑牢安全出行防线。

  “不少工人朋友为了省事,骑电动自行车时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而是直接戴上工地的头盔,这样很不安全!”在宣传中,晋安交警大队鹤林中队民警陈嵌指出,工地安全头盔的作用是为了防止被下坠物砸伤。“而新国标的骑行安全头盔,是为了在发生交通事故人被甩出后,能全面保护头部的上方和侧面。两种头盔作用不同,不能混用。”

  民警还组织施工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员工观看了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生动的事故案例敲响交通安全警钟,提醒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交警还向工人们发放了宣传彩页,并组织工人们在安全出行承诺书上签名。

  “今天的活动让我很有收获,我马上去买安全头盔,不但自己戴好,也会提醒家人和工友戴好!”工人张先生说。该工地项目负责人表示,要举一反三,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确保员工上下班安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