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未签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晋安一单位受罚

2023-11-13 09:55:45   来源:掌上福州     作者:曾建兵  【字号

近日,晋安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执法检查时发现,某印刷厂将部分厂房分租给某印务公司和某家具公司,但未与两家承租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印刷厂处以罚款1万元、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规定,生产经营项目、场所发包或者出租给其他单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督促整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三条第二款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未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或者未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