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落实“步巡+车巡+无人机巡” 晋安城管拆违建除隐患

2023-12-08 09:27:1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落实“步巡+车巡+无人机巡”  晋安城管拆违建除隐患

  晋安城管局已组织拆除小北岭山中这处违建房。

  福州晚报讯 近期以来,晋安区城管局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脚步丈量法”加无人机巡查,加强对辖区“两违”的日常监管。昨日,该局二中队组织人员拆除了位于小北岭山中的一处违建铁皮房,面积约25平方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中队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在网格巡查时发现了该处位置较为偏僻的铁皮房。经调查,违建者私自占地搭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中队雇请拆违工人对该违建实施了拆除。

  “我们将继续加大违建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同时,做好‘回头看’工作,避免拆后复建。违建者切勿抱着侥幸心理抢建。”执法人员说。

  近期,晋安区城管局五中队结合城市建筑外立面整治,动用“蜘蛛人”,拆除了东华苑小区5处违建雨遮,面积共约20平方米。

  执法人员前期在东华苑小区摸排时发现,部分雨遮长期受风吹日晒雨淋,已出现破损,螺丝生锈,雨遮有掉落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排查了违建雨遮数量,制定拆除计划,并与社区网格人员逐一向当事人进行普法宣传,告知私自搭建雨遮的危害性以及治违相关法律法规,下发了清违公告。拆除当天,执法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疏散周边群众,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动用“蜘蛛人”开展拆违工作。

  今年初以来,晋安区城管局按照市、区有关工作部署,陆续对辖区重点道路、重要区域两侧建筑物外立面影响城市景观的问题开展排查、清理和规整。“‘两违’综合治理关系群众安全以及市容环境品质提升,执法不能松懈。”晋安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要求各中队继续落实网格化巡查机制,以“步巡+车巡+无人机巡”的方式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同时制定问题清单及清理方案,推进违建“零新增、去存量”,努力打造“无违建样板道路”,让辖区环境更宜居宜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