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来信,请查收! 千名城管队员进商铺宣传垃圾分类

2024-01-18 11:05:4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晋安城管来信,请查收!  千名城管队员进商铺宣传垃圾分类

  城管队员给沿街商铺发放倡议书。(晋安城管供图)

  “您好,这是我们致沿街商铺的一封倡议书,请仔细阅读,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年关渐近,晋安城管陆续向辖区沿街商铺发放情真词切的倡议书,对垃圾分类进行再动员、再宣传。

  沿街商铺是福州做好垃圾分类、落实源头减量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晋安城市管理局结合“千名城管进小区”活动,组织各镇(街)中队走街入户,发放《给沿街商铺的一封信》,动员、倡议和指导6919家沿街商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水平。郭前路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刘阿姨仔细阅读倡议书后,对城管队员说:“我们每天的餐厨垃圾都会专门收运,并提前做好干湿分类,按时摆放到指定位置。作为餐饮企业首先要把卫生做好,才有客人愿意光顾。”

  巡过一条条街,走进一道道门,递出一封封信,一次次向商家了解、宣传垃圾分类情况……为确保广覆盖、全动员,城管队员们在朋友圈展开“步数大赛”。该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出动城管队员3380人次,共计发出1690封倡议书。“同时,我们也会结合走访,提醒并指导商铺保持门前环境卫生,按时投放垃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