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翰墨飘香年味浓 晋安花式迎春节 省、市人大书画院书法家送“福”进社区

2024-01-25 10:03:3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郑帅  【字号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翰墨飘香年味浓 晋安花式迎春节  省、市人大书画院书法家送“福”进社区

  来自省、市人大书画院的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南公园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福龙迎春 耀启新岁”——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忆年俗、寻年味”游园集市活动在此举行。

  当天,来自福建省人大书画院、福州市人大书画院的10余名书法家在此开展“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免费为居民书写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带给大家。

  铺纸、蘸墨、下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书法家手写的春联更有福气!”居民林阿姨笑着竖起大拇指。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文艺表演和福龙市集。快板宣讲、歌舞、柔力球表演……舞台上,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舞台下,福龙市集摩肩接踵,义诊、义剪、健康咨询等摊位,为市民提供暖心服务;软木画、糖画、泥人等非遗展示,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人大书画院、福州市人大书画院、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文明办主办,晋安区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环南社区居委会承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