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晋安拆除新增违建23宗面积893平方米

2024-01-30 10:40:4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晋安拆除新增违建23宗面积893平方米

  执法人员拆除顶楼菜地不锈钢架。(晋安城管供图)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加,违建行为浑水摸鱼开始“回潮”。记者从晋安区城管局获悉,1月以来,晋安区开展打击岁末年初新增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抓早抓小”、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打”。截至1月29日,共拆除新增违建23宗,拆除违建面积893平方米。

  1月24日,该局二中队组织5名执法人员,对新店镇幸福城小区5号楼的顶楼违建不锈钢架予以强制拆除,并迅速恢复原貌。在鼓山镇横屿鳝溪佳园2号楼楼顶也发现了违建不锈钢架,被执法人员果断拆除。

  晋安区建立群众举报、网格巡查、无人机航拍等多渠道长效管控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联合村居、社区、物业等单位,逐栋逐户摸排掌握辖区内违建情况和隐患因素,对重点监管对象实行“一户一档”精准管控。

  在新店镇居住主题公园,一业主紧挨着房屋外侧扩建了一间房,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制止,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月10日,二中队组织20名执法人员,出动气割设备、大锤、工具车等专业拆除工具,予以强制拆除,共拆除违建25平方米。

  鼓山公寓的违建鸽棚影响居民正常作息,金辉东锦小区、东景家园的架空层被人圈占……在专项行动中,这些影响居住环境的问题被一一解决,小区也恢复了和谐有序。

  接下来,晋安区城管局将继续“广撒网、细摸排”,做到信息全知晓、问题全掌握,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张贴《告居民的一封信》,引导业主自觉抵制“两违”行为,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喜庆祥和氛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