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耐心普法和强力执法双管齐下 晋安城管 今年已拆除90处违建

2024-02-28 10:34:2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耐心普法和强力执法双管齐下  晋安城管 今年已拆除90处违建

  古城小区9号楼顶违建被拆除。(晋安城管供图)

  记者昨日获悉,为有效遏制违建、抢建的风气,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和相关治违精神,积极开展“两违”整治,通过耐心劝导普法和强力执法,促使部分违建户自行拆除违建。据统计,该局年初以来已拆除90处违法建筑,拆违面积达1556平方米。

  日前,执法人员接到居民投诉,香开连天小区高层露台存在违建。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发现,违建为一处钢架构造,面积约20平方米,被用于堆存杂物。工作人员立即对当事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告知其高空违建的危害性和触犯的相关法律,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拆除。通过执法人员的悉心劝导、普法,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自行拆除整改。2月19日,当事人自行拆除该处违建。

  据了解,春节以来,晋安城管局加大对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的打击力度,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依法对辖区多处违建实施拆除。在新店镇,执法人员连续拆除了西垅新村楼顶、古城小区楼顶、新店村旧连122号楼顶、幸福城楼顶、万科金域榕郡西南侧、革新路菜地内、西园新苑一期等处的违建,总面积达214平方米。

  下一步,晋安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违建的查处打击力度,同时加大法规宣传力度,营造不敢违、不愿违、不能违的治理氛围,将违法建设行为控制并消除在萌芽状态。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