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夜查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 查访28个小区整治曝光134辆车

2024-03-01 09:51: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肖远强  【字号

  福州夜查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  查访28个小区整治曝光134辆车

  消防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近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月28日晚,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行动,组织多个检查组走进居民小区,重点针对住宅楼内的公共门厅、疏散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集中夜查整治。

  当晚,全市派出20余个检查组、近50名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集中排查了28个居民小区。在鼓楼区莲宅新村、中福西湖花园(东福楼)、金龙新村,台江区群升国际A区,晋安区大景城,仓山区世纪金源临湖苑等小区,检查组发现134辆电动自行车存在私拉电线和插座、不按规定停放等不同程度的消防违法行为,检查组逐一开出提醒纠正单。

  据了解,检查组采取“查改宣”一体化的方式,逐一实地查看小区内各架空层、公共门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地下汽车停车位等区域,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劝导广大居民切勿“飞线”充电,夜间要合理控制充电时间。同时要求社区和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讲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占用和堵塞疏散通道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居民家庭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能力。

  福州夜查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  查访28个小区整治曝光134辆车

  扫码查看曝光名单。

  □相关链接

  有人拿消防安全做噱头行骗 注意了 防火别忘防骗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有群众举报,骗子假借消防安全培训名义,高价售卖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产品。

  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市民,消防救援部门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均为免费。消防救援部门从不生产、经营、贩卖消防设施设备和器材装备,更不会推销任何消防产品。市民购买消防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门店,认真检查产品是否有合格证、“3C”认证和检验报告等资料,市民也可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查询产品真伪。

  除了假借安全培训高价售卖消防产品外,记者整理了其他利用消防安全进行诈骗的套路。

  不法分子出版、盗版各类消防书籍或图册、音像制品等,进行高价推销。

  不法分子冒充执法人员对单位或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然后以场所存在火灾隐患为由,进行高额处罚。

  不法分子伪造并发布“紧急通知”,或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宣称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向企业收取资料费、培训费。

  不法分子假冒消防执法人员,以恐吓、威胁等手段推销消防产品、承接消防工程。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