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晋安整治私搭乱建行为 拆除240平方米违建

2024-03-27 09:55: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晋安整治私搭乱建行为  拆除240平方米违建

  执法人员拆除违建。(晋安城管供图)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近日拆除了位于新店镇斗顶村的一座大型违法建筑。

  该违建位于新店镇斗顶村的空地上,违建者用木料、钢架搭建了5间房屋,建筑面积240平方米。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时,发现房屋被看守菜地的人用于平时居住,还堆放了大量农具和杂物,存在消防和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发现后迅速行动,雇请专业拆除工人并使用气割、大锤、工具车等,对违建房屋进行强制拆除。

  违建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埋下诸多安全隐患,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福州市和晋安区关于两违治理的相关精神,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保持拆违治乱高压态势。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对违建巡查管控力度,对辖区所有违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