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民办实事 14岁少女离家出走 闽粤警方合力找回

2024-03-29 14:48: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字号

日前,吴女士将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福州市公安局茶园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及时帮助自己找回离家出走的女儿。

  近日,茶园派出所接到来自福安的吴女士报警,称14岁的女儿小黄当天离家出走。根据当地警方查询,小黄于中午1时许乘坐动车来到福州火车站,现已联系不上,希望福州警方跟进提供帮助。

  民警经了解得知,原来小黄想去广东见网友,家长不同意,一气之下偷偷离家出走。接到报警后,茶园派出所民警立即启动寻人机制。根据吴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在公共视频中看到小黄到达福州火车站后乘坐一辆私家车离开。民警通过车牌号查到司机信息并与司机取得联系。民警向司机说明情况,希望对方予以配合。

  随后,司机根据民警的指示,把车开到广东汕尾市陆河境内最近的一个服务区,谎称汽车出现故障,借此拖住小黄。另一方面,茶园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广东省陆河县警方联系,开展跨区域警务协作,陆河县新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服务区将小黄接回派出所。收到消息后,吴女士连夜出发赶往广东陆河县将女儿接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