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象峰村:移风易俗倡新风 道德评议润人心

2024-04-01 09:5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榕昇  【字号

“我同意选何世雄家庭为‘文明家庭’,他们家与邻里和睦,平日里文明礼让,不讲究排场,给我们村开了个好头。”“我同意选林文升为‘身边好人’,他乐于助人,是我们的好榜样。”日前,一场道德评议会在晋安区新店镇象峰村举行。

此次道德评议会的主题是推荐村里的文明先进典型。评议会上,象峰村“两委”和道德评议会成员围桌而坐,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推荐心目中的文明榜样。

“通过道德评议的形式,一方面晒文明、比孝道,晒文化、比内涵,评议身边好人好事,另一方面还会对村里近期出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批评教育,推进移风易俗。”象峰村党总支书记王卫国说。

象峰村道德评议会成立于2023年初,虽然“年轻”,但干成的事却不少。道德评议会成员由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五老”成员以及威望高影响大的村民等组成。每月召开一次会议,主要围绕文明家庭、身边好人评选,移风易俗、破除陋习、文明祭扫、环境卫生整治,参与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展开评议。

“通过身边一系列的典型事迹,引领群众自觉讲文明树新风,我们充分发挥了道德评议会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的作用,为村民创造更加文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提高了村民幸福感满意度。”王卫国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