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六小成为闽剧实践基地

2015-01-04 09:38:4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字号

  昨天,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演员一早就来到了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与上千名师生共同参加“放飞艺术梦想”文艺演出。演出开始前,晋安六小赵艳彬校长从省实验闽剧院院长、梅花奖演员周虹手中接过“闽剧少儿活动实践基地”的牌匾。

  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是2011年7月建成招生的学校,主要招收来榕务工人员的子弟,目前有学生1000多人。该校成立后非常重视校园文化特色活动,主动将童谣、掌故、闽剧等民俗文化引入校内社团活动,让外来工孩子能够融入榕城生活,了解福州、喜欢福州、热爱福州。

  昨天,当闽剧专业演员在台上表演折子戏《三岔口》和幽默闽剧《武大郎买烧饼》时,台下的学生看得津津有味。该校四年级学生饶航是个小明星,祖籍江西,曾上过电视,在大型闽剧《别妻书》中扮演林觉民儿子林依新。昨天她带着闽剧兴趣小组的12名同学,带妆表演闽剧歌舞《盘关》,赢得了现场多位闽剧表演艺术家的掌声。

  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闽剧,省实验闽剧院近年加强进校园活动,晋安六小是继福州大学、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之后第三个闽剧实践基地。周虹等人昨天在现场发现了不少学戏好苗子,虽然他们都不是福州人,可学起福州话和闽剧唱段竟然“虾油味”很足,而且这些孩子都有想学闽剧的愿望。

  周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想找几个喜欢闽剧且有兴趣表演的孩子太难了。我们院团曾几次向社会公开招聘小演员,最终入选的都是外来工孩子。今天到外来工子弟学校,我发现这儿的好苗子很多。以后我们会经常到这儿来,多演出、多交流、多培育,闽剧的传承要从娃娃抓起。”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