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春天来宦溪看樱海 50万株樱花艳满山谷

2015-03-02 10:34: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摘要 福建最大的樱花苗木基地在福州晋安区宦溪镇鹅鼻村。目前,数十万株樱花在烟雨微蒙中绽放,那绚烂的红,开满整个山谷和山坡。目前,正在绽放的是台湾阳明山山樱、日本昭和樱和热带樱。整个园区有150多亩,约50多万株樱花,非常壮观。

  小径的两旁,台湾阳明山的山樱花,映红山谷

  新春佳节,浪漫的樱花,悄悄“跻身”榕城市民赏花的主角之一。这个春天,不用去日本、台湾、武汉大学凑热闹,在宦溪便能赏烂漫的“樱海”。

  其实,我省最大的樱花苗木基地在福州晋安区宦溪镇鹅鼻村。目前,数十万株樱花在烟雨微蒙中绽放,那绚烂的红,开满整个山谷和山坡。

  落英缤纷

  鹅鼻村位于鼓宦公路的中段,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探访这片“樱海”。记者漫步园内小径,高低起伏的小山坡上,绚烂的红色樱花,将整个山谷映红。走着走着,小径两旁,落红一地,如同置身梦境。点缀其间的桃花,还有尚未吐新芽的日本红枫,枝叶上也挂满了雨珠。

  “樱海”属福州快乐园艺公司。据工作人员小高介绍,目前,正在绽放的是台湾阳明山山樱、日本昭和樱和热带樱。整个园区有150多亩约50多万株樱花,是我省最大的樱花苗木基地。

  “再过十几天,日本吉野樱、日本红枫等也将绽放,不用出远门,便能观赏到最美的樱花。”小高说。

  欧洲引进的叶牡丹形如花菜

  宦溪镇的山谷里为何会藏有“樱海”?福州快乐园艺公司总经理、台商吴文兴告诉记者,他自幼在台湾阳明山长大,1989年来到福州后,发现福州鲜有樱花,而外来的樱花苗木又难以在福州种植,“我想把阳明山最具特色的山樱移植到福州”。

  园区内的桃花,也在烟雨中绽放

  1993年,他在福州成立公司,从台湾引进阳明山山樱、日本红枫、日本黑松等品种,不少还属省内乃至大陆首次引进。约十年前,基地搬到宦溪的山谷,十年后终有收获,迎来了这如梦如幻的“樱海”。

  此外,记者在园内还品尝到了独特的饮料——“黑松汁”。工作人员将新鲜的日本黑松的松针,揉碎榨汁,然后再掺入柠檬和蜂蜜,“喝一口,不仅能感受到松香,还能起到保肝、护肝的效果。”工作人员小高说。

  目前,是观赏樱花的最佳时期,各位赏花客、摄影发烧友,赶快行动,千万别错过了。

  (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德庆/文 马海涛/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