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鼓岭消暑三宝:清风 薄雾 柳杉

2015-07-27 09:29:55   来源:涌泉乡音    【字号

  进入三伏天,福州城区骄阳似火,人在路面上行走,鼻孔里吸入的空气都热乎乎的,真是名副其实的“桑拿天”。而鼓岭有三宝:清风、薄雾、柳杉。这清风和柳杉天生就是暑热的克星。在接近鼓岭山顶的路旁,有一处建在山坡上的山庄,突出的平台不过数百平方米的面积,摆着七八张圆桌。傍晚时分,3张圆桌前已经围坐着客人,大家一边品茶,一边聊天。

  热?才不呢!六棵粗壮的柳杉像卫士一样立在这平台上,挡住酷热的侵袭。不时还有清凉的山风,成为它们的“援军”。这“天衣无缝”的搭配,在鼓岭的许多处山庄、别墅、民居都可以看到。它们,帮助鼓岭成为了避暑胜地。

  上鼓岭避暑能做些什么?喝茶、聊天、散步、观景,是许多人的选择。即使不是周末,柳杉王公园里仍旧有许多人。家住仓山区的郑阿姨与5位伙伴包了一辆面包车上鼓岭。她们花上一上午,走完休闲木栈道,中午在农家菜馆吃饭,下午就坐在柳杉王公园内的一株大柳杉树下聊家常。

  他们中年纪最小的有60多岁,年纪最大的80岁。“我们退休后爱逛公园,现在天热,公园里也是热气冲天的,听说鼓岭凉快,就上来看看。”郑阿姨说,大家第一次走木栈道,都觉得栈道建得好,不但提供了健身锻炼的地方,还有利观赏美景,更重要的是栈道边绿树成荫,很适合夏天里散步纳凉的人。

  下午5时30分,许多上山纳凉的人陆续下山,另一拨人上山了。他们中许多人刚刚结束白天的工作,有的带着家人,有的约上三五好友,有的带着客户开着车来到鼓岭,鼓岭上的许多饭店、茶馆也渐渐热闹起来。在习习山风的吹拂下,看星光月光,听虫鸣鸟叫,与朋友喝茶谈天,岂不比躲在空调房里看电脑强上百倍?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