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福州鼓岭登山古道元旦对外开放

2016-01-07 16:2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綦芬/文 江一帆/摄  【字号

  经过半年的修缮,鼓岭登山古道元旦对外开放,书屋、酒店、民宿、茶吧等一批文化旅游设施同时对外营业。据悉,元旦期间,鼓岭旅游度假区(鼓山风景名胜区)每日人流量达八九万人次。

  鼓岭登山古道起于鳝溪鼓岭鼓鳝公路入口处,止于鼓鳝公路下乖,全长3100米,宽1.3米至1.5米,为石阶古道,百年前是洋人上鼓岭避暑的必经之道,几年前修三环路造成200米路段无法连接。去年下半年起,鼓岭旅游度假区(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鼓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对其进行连接,目前刚修复,元旦开通,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完善公厕、垃圾筒等配套设施。

  落户柳杉王公园李世甲别墅的大梦书屋,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营业,也于元旦正式开业,作为特色书吧,主要经营文化艺术和旅游休闲类书籍,有不少本土文化书籍。这里有100多个座位,市民可边看书边喝咖啡边尝西式餐点,今后还将每周举办一次诸如音乐会、文艺沙龙和学术讲座等活动。

  位于宜夏村百年邮局附近的宾馆“兰德山庄”、艺术餐吧“万国艺栈”和柳杉王公园旁的主题民宿“傍山雾居”,设在百年游泳池边的春伦茶叶集团茶吧,均于元旦开业,其中茶吧有两层,室内摆放外国留声机、欧式家具和茶具,室内外可容几十人品茶休闲。

  今年“两节”期间,鼓岭旅游管委会在鼓山鼓岭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如昨天就在“万国公益社”举办了迎新年全省扑克牌80分邀请赛,春节期间还将举办登山比赛、赏梅游园、文化讲座、摄影展等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