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老邮票“重回”鼓岭邮局 美国夫妇收集整理

2016-04-25 15:59:4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通讯员 江敬挺 文/摄  【字号

  “百年前的一枚邮票将鼓岭和世界紧紧联系起来,如今越来越多从鼓岭寄出的老信件老邮票在海外被发现,它们串联起的是鼓岭的历史和记忆。”昨日上午,记者与省市作协会员一起来到鼓岭,12封盖着“KULIANG”邮戳的老信件“重回”家乡。

  昨日的鼓岭被浓雾笼罩,一阵清风吹过,雾气就像河水一般从眼前流淌而去。傍杉雾居里,10多位省市作协会员以“鼓岭老邮戳”为主题,开始了一场鼓岭采风活动。走过了宜夏别墅、万国公益社、柳杉古泉、鼓岭老街等鼓岭地标后,他们最后一站来到鼓岭邮局。“现在越来越多曾经的老信件、老邮票被发现,邮戳显示的时间从百年前邮局开业到老邮局关闭前的各个时间点,如果有幸看到信件,那么它们将成为每一个时间段鼓岭历史的记录者。”现场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就看到了这样一份长长的电子“名单”,上面收集整理了12封老信件和若干枚百年前的邮票。“这是目前最完整的鼓岭老邮戳的记录,它们是一对美国夫妇收集整理的。”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这对美国夫妇正是本报之前报道的穆彼得夫妇,他们结束了鼓岭的“志愿服务”后,在外地依然为鼓岭收集和整理资料,并将所获得的资料第一时间回传给管委会。

  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随着鼓岭被越来越多人认识,未来管委会将通过更多渠道收集鼓岭历史,通过更多活动宣传鼓岭。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