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2016年晋安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隆重举行

2016-09-27 10:26:28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9月20日上午,“晋安区2016年全国科普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场活动”在金鸡山公园隆重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尤典真,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技业大常务副校长黄兆津,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区政协副主席张秋英,区政府副调研员钟晋闽等参加了活动。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和游客等600余人参观体验。此次活动由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发改和科技局、区园林局和区文体局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题,重点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大数据、云技术、生物应用、人工智能、新材料等科技热点、前沿科技问题,展示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宣传晋安区科技创新成果,让公众了解科技创新对未来产生的巨大影响,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我区经济新的发动机,激发广大公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动机,注入公民创新动力。同时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健康安全等与群众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生活、应急科学知识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公众生活质量。活动现场共设有晋安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普文化宣传、科普文艺汇演、科普惠农兴村成果展示和青少年科技体验等五大展区,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体验。

  近年来,晋安区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活动这一集全国性、社会性、群众性体为一体的大型科普活动平台,因地制宜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联合开展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活动,向公众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了广大公众的创新创造热情,促进了科普资源大联合、科普活动大参与、科普项目大集中的良好社会局面形成。(供稿:区科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