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品味国学经典 提升道德修养

2016-12-12 10:34:47   来源:晋安微文明    【字号

  11月30日,以“国学修养与公安干部修为”为主题的国学讲座在晋安区道德讲堂总堂举行。晋安区文明办、晋安区公安分局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学习。

  本次道德讲堂邀请福州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主讲《国学修养与公安干部修为》,孔院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华国学所产生的深刻国内国际影响和与时俱进的强大生命力,深层次论析了如何实现国学经典和公安民警修养更好地联系起来、结合起来。

  孔海钦院长在授课时从“国学修养”、“心怀仁义”及“干部修为”三个方面鼓励和教导广大民警始终要坚持修身养性,反省自新,陶冶品行,涵养道德,努力养成和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理论、知识、能力、心理、身体、艺术等水平,鼓励广大民警争当有修养、有操守、讲奉献、爱人民的优秀公仆。孔院长的专题讲座内容精彩、语言生动,其以传统国学中的成语“哀矜勿喜”“谦卑礼让”等故事,表达了“忠、信、礼、义、廉、耻”等国学经典中的修养要素。

  本次讲座让在场60余名晋安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潜移默化之中,始终坚持崇尚传统文化,真正做到古为今用、以学修身,不断推进文化建设和民警个人修养,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文化之师、文明之师。

  讲师简历:孔祥语,字海钦,孔子第七十五世孙,2016《环球人物》,2016福建省最美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儒学专家,书法家、作家,福州文儒书院院长,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兼职教授,弃经从文,弃官从教,致力于讲授四书五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受聘于北京什刹海书院特聘教授,福州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福州晚报、牡丹晚报、生命时报儒学专栏作家,福建电视台“孔子后人说《论语》”主讲人,福州电台《大学》、《中庸》主讲人。受邀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机关、部队讲学千余场。

  主要著作:《论语课本》,《三千孝弟学庸》、《德孝漫谈》等;

  音乐作品:《儒之韵》、《礼乐之歌》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