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象园木雕展 在三坊七巷展出

2017-08-28 09:13: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字号

  为传承发展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福州象园木雕,昨天上午,“喜迎党的十九大——福州象园木雕新姿展”在三坊七巷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聚集了象园木雕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多数作品是近年新作。

  福州象园木雕以圆雕半圆雕人物、动物为主,造型简朴粗犷,刀法刚劲,讲究神韵,保留了木质原有的色泽和纹理,凸显自然本色又不失其精湛技艺。福州象园木雕工艺2007年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学善、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潘发清被授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本次展览展出的50件作品材质包括龙眼木、荔枝木、黄杨木、樟木、杉木、楠木等,不少是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览9月5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