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皇帝洞景区26日起试营业

2017-09-08 09:04:1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刘珺 马丽清  【字号

  皇帝洞景区新增的玻璃天桥。

  在昨日的“晋安区秋冬旅游特色线路”新闻发布会上,好消息连连。皇帝洞景区9月26日起试营业,“小v带你游晋安”活动正式启动,公开向社会招募“旅游大使”畅游晋安,并有机会获大奖。

  皇帝洞景区启用首个防洪预警系统

  记者从昨日发布会得知,晋安区升级改造后的皇帝洞景区将于“国庆”节重新开业。

  2015年1月开始,立根集团结合战略转型需要,接管皇帝洞景区,启动升级改造。立根集团主要以5A级标准建设打造皇帝洞景区,让它融皇家山水、国石文化与畲族文化为一体,成为集观光休闲、长寿养生和寻宝探险于一身的综合旅游度假村。

  该集团新增投入一亿多元,聘请国内一流的专业设计团队,花了两年时间设计“皇帝洞科学运动主题景区”。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新建了状元酒店、玻璃天桥、观光栈道等景点,修缮了摩崖石刻,9月26日起试营业。

  重新升级改造后,皇帝洞景区亮点多。

  据悉,立根集团花重金打造全国首个安全防洪预警系统,全程广播监控系统,在景区建立人防,技防网络,增设百米防洪通道十多条,百平方米避险平台3个,新建千米临崖仿生水泥栈道,增加多处防护网,上防落石,下防落水,全程护栏按国标加高加设并设定警戒线,增设警示牌。景区从软件和硬件方面抓安全,为游客放心游保驾护航。

  皇帝洞景还新建悬空玻璃天桥,位于两岸峡谷之间,地势险要,两峰崖壁陡直,横跨近百米天堑。站在玻璃天桥上,如同悬空于万丈深渊之上,透过玻璃可看到皇帝洞最绝美的瀑布。

  此外,还新开发有“七里畲寨”,这里有清朝年间遗留至今的“探花府”,简朴而宁静。置身于探花府大院中央,幽静古朴的气息,让人仿佛穿越到清朝年间,饮一壶香茶,谈笑风生。

  “小v带你游晋安”启动有奖招募“旅游大使”

  新闻发布会上,“小v带你游晋安”活动正式启动。晋字区旅游发展事业局与福州电视台《攀讲V生活》联动,在《攀讲V生活》栏目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具体的活动参与方式、活动奖励等。

  即日起至16日,公开向社会招募“旅游大使”。凡18周岁至35周岁,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以及形体语言表达能力,对晋安区文化和历史有一定了解的人均可报名。对活动有一定的创意创新者优先。有意者可拨打热线131-6480-5287,或是登录“攀讲V生活”官微报名。

  17日为面试及筛选时间,通过“晋安区秋冬旅游推荐线路”为主线,拟选拔12名入围者,围绕三大不同主题(大北岭寿山石探宝线路、小北岭生态探幽线路、城市深呼吸最佳线路)游线进行电视节目传播。每期介绍一条线路上的一个或多个景点。

  各景区优秀电视节目旅游推荐片,将由旅游局、景区投票产生。各景区热门直播节目,将以直播关注量产生。活动将评选出最佳旅游推荐奖1名(奖金3000元)、最佳旅游直播人气奖1名(奖金3000元)、最佳旅游推荐创意奖2名(奖金2000元);最佳旅游主播表现奖8名(奖金500元)。除以上奖项、奖金外,所有入围选手还将获得荣誉证书。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