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非遗文化展演走进光荣院

2017-12-04 09:35:0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廖云岚  【字号

  1日,在福州市光荣院的多功能室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晋安区文化体育局和鼓山镇连翔社区、区文化馆综合文化站经过精心组织安排,让光荣院的老年人以及周边社区居民共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晋安区精选了一批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免费上门送展演。“东南歌王”许振旗一首耳熟能详的福州语歌曲《一粒橄榄》,让依伯、依姆拍手呼喊“好啊!”。特色的畲族民间传统歌舞,展现畲乡独特生产劳动和婚庆风俗,演员在畲族鼓点伴奏下边唱、边念、边舞,别有一番风味。福州评话、福州地方舞蹈《又见北风吹》、福州软木画现场制作等,吸引了老人们的目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