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鼓岭降雪别有情趣 引市民驻足观雪

2018-02-05 14:45:2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披着雪花,鼓岭景区别有情趣。

  日前,全市至少有19个乡镇街道降雪。前晚得知鼓岭降雪后,不少人连夜驾车上山观雪景。得知该消息后,连夜上鼓岭。清晨时分,至少19个乡镇街道高海拔山区降雪。

  气象部门统计,2日下午到夜里,晋安区的宦溪镇,罗源的霍口乡、中房镇,长乐的航城街道,闽清的白樟镇、上莲乡、下祝乡、三溪乡,闽侯的大湖乡、廷坪乡,永泰的盘谷乡、岭路乡、白云乡、丹云乡、盖洋乡、霞拔乡、大洋乡、红星乡、同安镇等19个乡镇街道的高海拔山区降雪。

  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前日三明、宁德、泉州等地也有降雪。

  市民在鼓岭与雪人合影。

  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昨夜到4日早晨,闽清、闽侯、永泰、罗源4县和晋安区北部的高海拔山区局部路段仍可能结冰。

  省气象台预计,8日开始,各地气温逐渐回升。但是,12日前后可能又会有新的冷空气到来,届时全省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鼓岭盘山公路观雪车辆排长队

  鼓岭降雪啦!前日21时30分左右,微博上陆续有人发出消息。之后,鼓岭盘山公路渐渐热闹起来,不少市民连夜开车上山观雪。

  据介绍,昨日零时,上鼓岭的车辆在盘山公路排起长队。深夜的柳杉王公园门口,站满了观雪的人。

  观雪的过程中,市民纷纷通过文字、照片、小视频等方式,在微信微博上“报道”此次降雪。不时可以看到市民在白雪覆盖的鼓岭上写下“2018年第一场雪”“一路到白头”“瑞雪兆丰年”等文字。

  游客蜂拥而至踏雪赏景

  当日4时45分,在鼓岭看到,柳杉王公园的停车场停了不少观雪车辆。

  雪后的柳杉王公园,白雪覆盖房顶和草木。放眼望去,一片“北国风光”。虽然是冬日的清晨,但难得的雪景让人们忘记了寒冷,现场可以看到连夜进山的市民正在拍摄雪景留念,其中有不少家庭是父母带着孩子“亲子式”观雪。市民林先生带着10岁的女儿来到鼓岭,他说:“毕竟在福州很难有机会看到雪,所以想带孩子来看看,为她增添一份记忆。”

  鼓岭外景

  鼓岭柱里风景区地势开阔,积雪较厚,成为市民观雪的好去处。有游客已经在现场堆好了雪人,游客们争相和雪人合影。

  微信网友纷纷为这场“鼓岭雪”留言。网友“蒹葭”身在泉州,特地作了一首诗《题鼓岭雪遥寄》:一夜寒初透,漫天仙藻飞。披看银世界,开作玉芳菲。兆此丰年瑞,欣于鼓岭霏。应知州有福,游赏不思归。

  南方城市对于“冰雪世界”的热情,在一场难得的降雪后,得到尽情释放。

  市民近年追过的雪

  2016年1月,闽侯廷坪乡、闽清县下祝乡、永泰盘古乡等地迎来降雪。当年1月23日,鼓岭飞雪20分钟左右,上万人次上鼓岭追雪。

  2014年2月,鼓岭迎来降雪。据报道,当时的这场降雪是阔别10年之后,鼓岭再迎降雪。

  2002年的降雪是昨天本报微信粉丝留言中,提及频率最高的一场雪。据报道,当时福建师范大学校仓山校区出现了积雪。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