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软硬兼施”发展全域旅游

2018-08-14 11:06:2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江娟珺  【字号

晋安软硬兼施发展全域旅游 办行业首场技能观摩会

  技能观摩会现场。

晋安软硬兼施发展全域旅游 办行业首场技能观摩会

  现场,员工才艺表演精彩纷呈。

  昨日,晋安区全域旅游行业首场技能观摩会暨梅园酒店第四届服务技能全省联赛在福州梅园国际大酒店举办。晋安区“北峰人家”旅游食宿放心店从业者代表组团在这里学习星级酒店的规范技能与服务理念。

  “北峰人家”放心店

  从业者组团学经验

  这场观摩会由晋安区旅游事业局、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梅园国际大酒店主办,旨在通过竞技、观摩,改善晋安区乡村旅游食宿放心店的“软环境”,强化整个晋安区旅游食宿放心店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让来晋安旅游的游客,可以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此次活动旨在围绕晋安全域旅游发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梅园酒店借此活动提质增效,为参评五星级酒店提供有力保障。”晋安区旅游事业局负责人介绍,组织“北峰人家”旅游食宿放心店从业者代表,通过实地观摩学习梅园酒店服务技能全省联赛,既对标星级酒店,开阔视野、加强交流,又注重实际操作,提高执行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打响“北峰人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寿山乡岭头村云上小院的负责人林焰告诉记者,这次来观摩比赛,对星级酒店的整体管理水平有了更深了解,接下来他会结合民宿特点,将星级酒店的管理经验运用到实际中去,让游客在民宿中也能体验到星级酒店的服务。

  晋安出台

  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近日,晋安区审议通过了《晋安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为该区打造国际国内自然文化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旅游产业指明了道路。

  规划明确提出,要做优大鼓岭国家旅游度假区、做活大北峰山水旅游休闲区、做强新城区商务休闲综合区三大主力片区,推进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全域旅游体系。

  “重大精品项目的落地推进,成为晋安全域旅游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晋安区旅游事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晋安共筛选各类旅游服务业项目35个,列入晋安区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333.92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28个。

  今后三年,晋安区重点推动鼓岭创建5A级旅游景区、金鸡山公园创建4A级旅游景区,完成鼓岭旅游度假区道路提升改造、风貌整治和柱里酒店、牡丹园、自驾车营地等建设,打造福州城市新名片和福州后花园的度假避暑胜地。

  据悉,接下来,晋安区还有一批旅游项目支撑全域旅游大发展。其中,大型迷宫主题公园卡卡迷城在建;寿山石矿洞景区提升改造也在进行中,三年内将完成投资1.02亿元,建成游客服务中心,改善游步道,提升改造古矿洞内部及田黄溪互动项目,后期将建设民宿群、露营基地等。

  此外,晋安区在火车站交通枢纽地区还将建立晋安旅游集散中心,同时推动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等地旅游集散服务网点建设,力争构建辐射晋安全域的旅游集散服务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晋安旅游资源将通过发展全域旅游进行深度融合,将晋安区打造成“景城合一、绿色生态、山韵水脉、美丽乡愁”的全域旅游先行区,形成富有晋安浓郁特色的现代经济旅游圈。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