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中秋非遗大赏 9月22日~24日在鼓岭展出

穿过街巷 赏明月 品非遗

2018-09-20 20:42:3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昕  【字号

  9月22~24日,福州日报创刊20周年系列活动——2018中秋非遗大赏将在鼓岭展出。据悉,此次活动由晋安区委宣传部、福州日报共同主办,世茂云上鼓岭承办。届时,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都将在鼓岭展出。来自云中鼓岭的盛会以及福州本土非遗文化带来的视听新感受,为中秋佳节增添传统民俗味。

  本次活动分为东市、北街、西市三个区域。东市集各种好玩好看的于一体,捏泥人、击铜钱游戏,DIY扇面设计、手工糖画。北街是集手工、历史和互动的非遗文化街,寿山石雕、畲族服饰,软木画、剪纸、象园木雕,贴近福州本土非遗文化,看非遗新生成果之美。西市则汇集了极具福州特色的小吃,日溪乌饭、中秋主题糕点等。

  让我们一起在街区众多宫廷国风摊位的独立空间中,在福建非遗新生成果面前,看新店腰鼓、鼓山秧歌、鼓山高跷旱船、岳峰舞龙、岳峰舞狮表演,收获一场宫廷中秋非遗展的盛况,一起重温故宫盛典,感受中华生生不息的文化创造力、全民族的智慧结晶。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市民对福州非遗的了解,提高福州晋安非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发市民对非遗的保护、传承意识,促进非遗融入现代生活,更好地展现非遗之美。

  中秋非遗展

  时间:9月22日~24日9:30~18:00

  地点:世茂云上鼓岭 岭上文化艺术街区凭邀请函、票进场,可自由更换汉唐服饰参与活动游戏环节即可领取精美故宫文创礼品。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