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琴亭湖公园再升级 杜鹃花增至百种

2018-12-21 10:23:5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阮冠达  【字号

  琴亭湖杜鹃山对外开放。

  已完成清淤扩容与景观提升的琴亭湖公园,近日再次迎来新一轮升级。记者昨日获悉,园内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林下空间改造与杜鹃专业园的建造。全新的杜鹃花景点已在东园形成,西园新建的仿古廊架与休闲广场也将在月底与市民见面。

  杜鹃花,是琴亭湖公园的当家花旦。2014年琴亭湖畔便有了杜鹃花的身影。昨日下午,记者在琴亭湖公园东园内看到,园区内多处都有园林工人种杜鹃花。距新落成的儿童游乐场不远,一座假山格外引人注目。错落有致的山石吸引了不少市民,石缝中点缀着新种的杜鹃。

  “这里就是我们新建的杜鹃专类园,又名杜鹃山。”琴亭湖公园管理处园容科工作人员赵泽澜介绍,新建成的杜鹃山面积有500多平方米,最高处可达两米。赵泽澜介绍,光是杜鹃山便新引进了30余种杜鹃花,再加上园内其他地方新引进的10余种,东园内的杜鹃花种类增至上百种。

  在本次提升工程中,园方针对西园的林下空间进行改造,给予市民更大的活动空间与娱乐场所。记者在西园大门处看到,一条全新的仿古长廊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一旁的休闲广场也已成形。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