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鼓岭老街 开启“高级美颜”模式

2018-12-24 09:42:0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工作人员清理鼓岭景区公共空间私搭乱建和堆放杂物。

  继终结彩钢瓦顶棚后,鼓岭管委会再次出手,明年春节前,鼓岭核心区将彻底清理房前屋后、景区公共空间的私搭乱建和乱堆的杂物,配合宅间绿化提升改造工程,让鼓岭颜值再提升。

  近日,记者乘车上鼓岭时,窗外不时有火热的施工场面掠过。从柳杉王公园进入鼓岭老街,依次经过大梦书屋、游泳池、柯达照相馆、万国公益社、映月湖公园、百年邮局等,一路上“叮叮当当”的敲打声不断,不时有施工人员来回搬运材料、垒墙、补植绿化的忙碌身影。

  记者了解到,这是在“两违”整治取得成效基础上,鼓岭实施的环境再提升,针对道旁宅间杂搭、空地杂物堆积等问题,力争用一个月时间给鼓岭“净面”。清除完杂物后,还将在空白处补植银杏、桂花、红枫、鼠尾草、矮牵牛等乔灌木和地被,形成错落有致、层次清晰的绿化景观,打造绿化精品和花境,进一步提升鼓岭颜值。

  据悉,环境整治再提升工作涵盖核心区宜夏、过仑两个村所有主体建筑以外的活动空间,采取“分区分片、逐步推进”的方式,真正做到清理一处、提升一片,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从12月中旬以来,在晋安宦溪镇政府、晋安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鼓岭已集中整治3处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公共空间,清除杂物近百处、清运拆后废渣80余车。

  目前,鼓岭已启动鼓岭老街、下乖地块、过仑村路口的宅间绿化及改造提升项目。“我们力争在明年春节前,给市民一个更加美丽的鼓岭老街。”鼓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