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区全域旅游 策马扬鞭谋发展

川捷高尔夫温泉旅游景区昨举办马术比赛

2019-01-02 09:58: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字号

  昨日是新年第一天,在位于晋安区的国家AAA级景区——川捷高尔夫温泉旅游景区,全省马术交流赛暨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省青少年马术队选拔赛在这里举办。该赛事旨在宣传马术体育文化,推动晋安区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打响晋安区文化旅游品牌。

  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市体育局、晋安区政府指导,省马术协会主办,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川捷高尔夫温泉旅游景区承办,共有国内外6个马术俱乐部参与协办,吸引了国内外马术界人士齐聚一堂。比赛分成年组、青少年组、少儿组等3个组别进行。

  获表彰选手合影。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策马奔腾赛事精彩纷呈

  昨日的比赛在川捷高尔夫温泉旅游景区内面积2000平方米的跑马场进行,虽然现场寒风劲吹,但选手们不论年龄大小,都英姿飒爽。根据比赛规则,骑手们要完成取旗、取工具包、过独木桥、跳障碍杆等一系列共16个动作。

  首名成年组选手在现场观众的期待目光中出场,可比赛开始不久就遇到了难题,平常发挥稳健的赛马,在绕障碍桶时一度犹豫不前。最终在骑手的调动下,它才完成比赛。事后一了解,原来这匹赛马是初次进入比赛场地,“怯场”心理在作怪。不过有了这名选手的比赛经验,后面的赛事渐入佳境。

  一名参赛选手,赛场风格如同美国西部牛仔,在策马奔腾中流畅地完成赛事,引来一阵欢呼;拐角处取工具包考验的是骑手动作的流畅性,当有选手潇洒飘逸地完成这一动作时,观众不禁叫好;过独木桥时,骑手需要将赛马勒停5秒,当看到赛马纹丝不动地在相应范围内站足5秒时,观众们称赞选手“控制得有水平”。

  青少年组的选手们则给赛场带来一阵“青春风暴”。选手陈佳旭虽然是一名13岁的女生,但良好的比赛礼仪、娴熟的比赛动作,使她成了现场家长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相比前两个组别的选手,年龄在10岁以下的少儿组选手在比赛中多了一种“萌”。5岁的金贝贝是全场年龄最小的选手,尽管如此,这个马背上的小家伙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比赛,出色地完成了跳障碍杆等有难度的动作。

  推广马术运动获得老外称赞

  昨日参赛选手中,青少年组及少儿组选手占了“半壁江山”。陈佳旭参加马术运动至今已有4年时间。她在这项运动中的成长,让母亲林女士很开心。林女士告诉记者,参加马术运动让女儿在学习生活中变得更加细心、勇敢,也懂得在遇到困难挫折时要坚持,提升了孩子的综合能力,让孩子自身得到了良性发展。

  金贝贝虽然只有5岁,但参加马术运动已经有半年时间了。他的家长金先生告诉记者,金贝贝之所以参加这项运动,是因为喜欢。孩子在“三分钟热情”过后,能够坚持下来,这让他感到高兴。这次在比赛过程中,他们全家老小齐动员,拍照片或拍视频,为孩子留下一份成长纪念。

  理查德是来自澳大利亚小马俱乐部的外国朋友,多次来到中国。他肯定了近年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对于越来越多小骑手的出现,他感到开心:“这对于马术运动能更好地发展,有很好的作用。”

  省马术协会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未来在青少年马术运动方面,省马术协会将制定福建省青少年马术标准体系,让我省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学习内容更明确,同时组织各类马术赛事,包括场地障碍赛、速度赛、趣味赛等,通过寓教于乐和竞技的方式,让青少年群体学会爱马、知马、骑马,让他们更有动力参加这项运动。下一阶段,省马术协会力求建立覆盖全省的青少年马术机构服务平台,“扩散”青少年马术人口基数,促进我省青少年马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获悉,本次比赛是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省青少年马术队的选拔赛,青少年组成绩优异的选手将参加省马术协会组织的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省青少年马术队资格赛,最终胜出的选手有机会代表福建参加第二届全国青运会。

  借助马术活动推动全域旅游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位于晋安区的川捷高尔夫温泉旅游景区,是国家AAA级景区,也是一家主打体育旅游品牌的景区。难得的是,川捷高尔夫温泉旅游景区拥有市区为数不多的马术俱乐部,这为晋安区全域旅游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据了解,在川捷高尔夫温泉旅游景区的福建川捷国际马术俱乐部,目前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室内训练馆、20多匹各类马匹,同时拥有2000平方米的户外跑马场,正积极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推动马术运动成为人们健康运动的新方式。

  昨日,晋安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马术赛事,宣传了马术体育文化,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这项运动,推动了晋安区全域旅游的发展,有助于打响晋安区的文化旅游品牌。

  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比赛选手纵马跳过障碍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