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夯实绿色家底 增添生态红利

2019-01-04 10:43:2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牛岗山公园鸢尾盛开。

  俯瞰牛岗山公园。

   新年第一天,晋安区在牛岗山公园唱响了新年第一声,中西结合的音乐会让公园有“声”有色。过去一年,在晋安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晋安区园林工作成绩斐然,稳居全市绿化覆盖率最高的城区,让园林点缀晋安人的幸福生活,让生态美成为晋安人的一大福利。

  幸福在满城绿意中流淌。去年晋安区完成绿化项目12个,新增城区绿化面积20.62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8.41%、绿地率为46.85%,区管道路行道树、街头绿地及内河绿地的养护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全面完成,铸就了全市最绿的城区。

  幸福在近山亲水中滋长。依托灵山秀水的生态家底,晋安区建成17座辖区公园,让市民有了亲近山水的休闲空间。

  纵贯城区的晋安河经过水系综合治理后华丽转身,福新问渡、东门乐游等晋安新八景落成,建成当天千人健步晋安河感受生态福利。全区11条内河水岸同治,摘去黑帽,沿河新建的30多个串珠公园成为不少市民抬腿就到的“后花园”。

  牛岗山原来的荒地上,建起了牛岗山公园,变身全市首个海绵公园,粉黛乱子草开花时,一度引发全民争相“打卡”,连远在连江罗源的市民都到城区一睹为快。

  融合山水湖景的鹤林生态公园天光塘影,生态优美,在全市12个新建生态公园建设考评中位列第一。经过新一轮建设,晋安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35.3平方米,17座公园犹如珍珠熠熠生辉!

  幸福在共建共享中提升。晋安区不断创新公园管理,7座区管公园已全部实施保安、保洁、绿化养管的市场化运营,群众美誉度不断提升。

  全民绿化、爱河护绿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晋安区在全市率先实施“企业河长”等新模式,发动民间力量爱河护河,构建水系保护多元化共管共治体系,让晋安水长清、河长治。

  晋安还举办生态公园绿色行动和徒步大会等群众性活动,邀请市民到晋安生态公园扫码“探绿”,感受生态之美。成千上万群众健步于绿色步道,生态美景和群艺活动相映生辉,在乐享生态福祉时,市民的护绿意识得到提升。

  新的一年,晋安区将继续打造以鹤林生态公园为中轴,连通牛岗山公园的主城区最大生态公园,展示最美城区风光,进一步提升公园的文化品位,让晋安的绿色家底更加丰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