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动物园:斑马家族添新丁

系新园建园以来首次成功繁殖

2019-03-15 14:55:2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字号

  斑马一家三口悠闲地踱步。

  去年底,福州市动物园内的一对斑马夫妻诞下一子,喜添新丁。近日,记者从动物园处获悉,在经历了漫长的危险期与冬季之后,小斑马已经成功存活并茁壮成长,于近日顺利与游客见面。据悉,这也是福州动物园新园建园以来首次成功繁殖的斑马。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动物园斑马笼舍前,只见斑马一家三口已趁着晴朗的天气走出内圈,在宽阔的沙地上悠闲地踱步。其中,雄性小斑马于去年10月底出生,经过4个月的茁壮成长,和父母相比虽仍矮了一个头,但形体上已经没有明显的差距。

  福州动物园内,原先也有数对斑马夫妻,但一直未能产下后代。这次顺利产子的斑马夫妻来自杭州,由园方于2017年1月引进。刚刚产下的这只小斑马,既是它们的头胎,也是福州动物园10多年来斑马首次自然繁育成功的结晶。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