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4个行政村用上干净稳定自来水

宦溪镇步入“自来水时代”

2019-12-02 10:48:4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连续11个月艰难施工,通往宦溪镇4个行政村及鹅鼻世茂的供水建设工程,已于日前全面完成管道敷设,经管道试压冲洗消毒,现已全线贯通,宦溪镇步入“自来水时代”。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宦溪镇位于晋安区鼓岭山脉北部山区,一直以来,宦溪镇并未纳入福州城市供水规划范围,饮用水以天然水源为主。但是,伴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宦溪镇所属的宦溪、牛项、黄田、黄土岗4个行政村用水逐渐紧张。

  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让上述区域用户早日用上干净稳定的自来水,在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对宦溪镇实施市政供水建设工程。

  “宦溪镇属于高海拔地区,4个行政村分布零散,鹅鼻世贸地块标高更达630余米,且一路盘山而上,工程施工难度可想而知。”上述负责人说,为了能全面满足片区供水需求,经过前期多次方案设计与技术探讨,决定通过山下红庙岭(二期)供水一级泵站经过3次增压提升至高程483米的红庙岭四级泵站,再在四级泵站新增设3台水泵,通过再次增压将自来水供应到宦溪镇4个行政村及鹅鼻世茂区域。

  从四级泵站起,施工人员沿着宦溪公路敷设供水管道,沿途经过牛项村、黄田村、宦溪村、黄土岗村,最后到达鹅鼻世茂,总长度共14公里,设计日供水能力达2500吨,足以满足沿线用水需求。

  上述负责人说,宦溪镇通水工程是福州城市规划建设,拓宽城市供水区域,提升居民饮用水水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突破了福州城区水厂只供应主城区的供水格局,真正“解渴”宦溪镇,极大提升当地居民的用水安全和用水品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