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

2019-12-24 10:01:1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

  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的“北峰农夫市集”人气爆棚。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近日,晋安区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的“北峰农夫市集”又开张了,现场人气爆棚,居民提着刚下山的新鲜农产品,满意而归。以党建为媒,调动各方资源兴建的“农夫市集”,让城市和乡村的需求精准匹配。

  走进新店镇新店社区“助农在新店”门店,来自北峰的芋头粿、酒糟鸡肉线面、爆鸭、八宝饭等美食,让市民找到记忆中的味道,店内时常举办促销活动,邀请北峰主妇现场亮手艺,让北峰农产品“涨粉”无数。

  “助农在新店”平台,是“北峰农夫市集”孵育出的线下实体店。“北峰农夫市集”成立了晋安区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吸引22家单位党组织参与,催生了4个社区固定市集,一个“助农在新店”平台和社区助农驿站,还成立我市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大北岭联合社,一年多来,开展了200多场大大小小的“赶集”活动,把北峰农产品端上了市民餐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