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鼓山镇一线调解助征迁提速

27天调解80多起纠纷

2019-12-30 10:03:1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12月10日,本报报道了鼓山镇沿山片旧屋区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为我市今年启动的最大规模的旧改项目,涉迁居民有3000多户。昨日,记者再次探访了项目指挥部,发现一线调解为征迁提速发挥了很大作用。12月3日进入签约期以来,已有80多起纠纷被成功调解。

  鼓山镇党委副书记、鼓山司法所所长陈能椿告诉记者,在项目宣传摸底阶段就发现沿山片旧屋区改造项目涉及的老宅特别多,由此引发的众多产权纠纷、继承纠纷、赡养纠纷及历史遗留问题急需调解。进入签约期后,鼓山镇党委、政府和晋安区司法局联动,派出金牌调解员5名、司法所专职调解员5名,两人一组,分别进驻牛山村、埠兴村、洋里村、樟林村、区良种场等5个子项目征收点,成立调解工作室,并结合巡回排查,全力化解征迁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

  截至昨日,征迁调解人员已通过口头调解和书面调解等方式,成功调解了80多起纠纷。司法调解和乡镇调解联动,大大缩短了工作周期,做到了贯彻"枫桥经验",把矛盾消除在一线,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助力旧改征迁提速。据统计,鼓山镇沿山片旧屋区改造项目的签约率已超过95%。

  27天来,征迁调解工作组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调处,主动上门走访群众,充分了解当事人诉求,耐心做好心理疏导。

  陈能椿说:“我们还预约了20多起调解事项,力争在明年1月1日第一协商期截止前,全部调解完毕,保障群众利益最大化。”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