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北峰旅游民宿将星级评定

五星级民宿每间客房补助1万元

2020-01-03 10:23: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晋安区出台措施,扶持发展北峰旅游民宿。措施在规范民宿经营行为的同时,将对民宿进行星级评定,五星级民宿每间客房可获1万元补助。

  据了解,此次措施重点扶持对象为“在北峰片区范围内,当地农民及返乡农民或合法租借当地民房的外来投资者,利用符合规定的闲置房屋进行改造,以旅游经营方式,为游客体验乡村生活提供住宿、餐饮、购物、娱乐、休闲、度假的民宿场所”。

  民宿建筑权属需合法有效,无地质灾害和无安全隐患。民宿不得设置在建筑物的地下楼层,房屋建筑不属于危房和违法建筑。建筑风貌应与当地的人文民俗、村庄环境景观相协调,具有乡村风情、地方特色和文化创意。

  每家民宿建筑最高4层且建筑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客房数量不超过14个标准间或套间,客房应配有整洁卫生、安全舒适的生活配套设施。

  星级北峰旅游民宿的考评标准由晋安区文体旅局、旅游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联合制定,按国家标准分设三、四、五星三个层次。五星级民宿,以每间客房补助1万元的标准,获得资金扶持。

  星级北峰旅游民宿统一获颁“乡约北峰”全域品牌标识,免费使用一年,期满后经核验符合要求的,继续使用一年,以此类推。

  以上措施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试行期两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