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晋安区疫情防控一线 >> 正文

火车站出租车防疫保障点13天运送49名武汉籍旅客

每天坚守16小时 守好入榕“第一关”

2020-02-12 09:32:0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火车站出租车防疫保障点13天运送49名武汉籍旅客

司机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本报记者 朱榕摄

  位于福州火车站的出租车疫情防控保障点成立13天来运送49名武汉籍旅客。来自党员先锋岗的出租车司机承担起转运湖北籍旅客的重任,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每天坚守16个小时。昨日,记者走进保障点,倾听背后的故事。

  昨日,等待乘客的出租车司机戴着口罩仔细地给车厢、座位、方向盘、把手消毒。“返程高峰来了,返榕人员多了,接送任务会更重,大家要打起精神。”市道运中心出租车科负责人、党员先锋岗指导员刘涛提醒司机们。

  一周前,一名20多岁的武汉籍女子从火车站被送至保障点。面对被隔离的消息,女子一时无法接受,蹲在路边哭闹不止。党员先锋岗队长、海峡出租车总经理蔡浩威耐心劝说,送上食物、水和充电宝,还陪她在保障点度过了一个通宵。次日清晨,上早班的司机刘必勇给女子送来热腾腾的早餐。看到司机的暖心之举,女子终于平静下来。

  “湖北籍旅客也是我们的同胞,流落在外已经很可怜。我们要用有温度的服务,赢得他们的理解支持。”蔡浩威说。

  9日,火车站工作人员陪同一对三明抵榕的父女(女儿去年于武汉毕业)到达保障点,司机护送他们到指定地点取完办公材料,立即返程。离开福州时,父亲冲着保障司机陈章宇竖起大拇指,称赞福州防疫工作“非常到位”。

  市道运中心出租车科和海峡出租车公司上月21日接到筹建保障点的任务。一发出征集信息,司机纷纷踊跃报名。“我们的司机真是好样的!一开始,我们还担心运力不足,没想到报名人数远远超出征集人数,一句都没有提到报酬。”蔡浩威感动地说。

  经过筛选,由市道运中心、出租车企业和30名司机组成的党员先锋岗应运而生,分别驻守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牢牢守住入榕“第一关”。

  市劳模、出租车司机陈章宇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每次有转运任务,他第一个冲在前面,已经圆满完成3趟转运任务。“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虽然危险,但总要有人去做。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