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晋安区疫情防控一线 >> 正文

刚刚!晋安发布《致居家隔离群众的一封信》

2020-02-14 10:06:41   来源:今日晋安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不可有一丝放松马虎,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今天,晋安区发布《致晋安区居家隔离群众的一封信》

  ↓↓↓↓

  致晋安区居家隔离群众的一封信

  居民朋友们:

  您好!

  非常感谢您积极配合晋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责任和义务。在您的大力配合下,晋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但在工作过程中,也发现极个别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居民拒不服从管理,擅自离开隔离居所,下楼或进出取物品、倒垃圾等,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风险隐患,严重危害其他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针对这种情况,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再次重申以下六点规定,请您务必严格遵守:

  一、从省外疫情高发地区返榕人员、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者的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报告(个人信息、出行和接触者等),严格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从省外其他地区返榕人员、与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的一般接触者,实施14天的居家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

  二、居家隔离人员,戴口罩,单人单间隔离,拒绝探访,除患病就诊外,不得外出。尽量减少室内活动区域,尽量不与家人接触,确需接触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

  三、不与家人共用任何生活物品,吃饭独碗、独筷、独吃、独洗,衣服独放、独洗、独晾。

  四、口罩、使用过的其他物品、剩菜剩饭等放入套有塑料袋的有盖垃圾桶,每天清理,扎紧后分类,交由小区工作人员定时定点投放。

  五、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分早晚两次主动测量体温并如实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与家人保持距离,及时向社区(村居)报告,并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就医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对于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擅自离开隔离居所的人员,严格实行强制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当前,我们要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与人之间的爱。我们相信,在您和我们一起努力下,有爱的文明晋安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感谢您的配合支持,祝您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福州市晋安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3日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