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这个五一 乡约北峰放心游

皇帝洞、飞云峡等景区开放,提前预约优惠多多

2020-04-26 09:51: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这个五一 乡约北峰放心游

  飞云峡景区内的空中玻璃桥。

  “五一”假期渐行渐近,许多市民都期待出门“放飞心情”。多家平台预计,本地游、区域周边游将成假期旅游主角。

  目前,被誉为“福州后花园”的北峰山区已开放皇帝洞、飞云峡等户外景区。记者探访发现,晋安正督促引导户外景区完善入园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为市民打造乡约北峰“放心游”品牌。

这个五一 乡约北峰放心游

  皇帝洞景区状元桥。

这个五一 乡约北峰放心游

  皇帝洞景区瀑布景观。

  本地人游本地北峰藏着惊喜

  24日,记者在皇帝洞景区门口遇到了万宁华和叶月莺,她们是景区重新开业以来的第33组游客,获得了免票游玩的机会。

  当晚,万宁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玩得很愉快,有一种在大自然中寻宝探秘的感觉,玻璃天桥、皇帝洞中的壁画雕塑、瀑布都让人印象深刻。这是一个很治愈、很放松的地方,我建议市民约上朋友一起来这里玩。”

  万宁华告诉记者,她的家离皇帝洞景区不算远,但以前总觉得出远门才是旅游,所以一直没有去过皇帝洞景区。疫情期间,她才第一次来到皇帝洞。“真的是太惊喜了,原来身边的风景一点不比远方差。”

  陈文华当天则和朋友一起到飞云峡景区游玩,他对景区赞不绝口:“各种游乐项目基本都玩了一遍,印象最深的是玻璃吊桥和玻璃水滑道,体验感很好。景区管理规范,价格也比较优惠。”

  景区修炼“内功”全力保障游客安全

  疫情期间,保障游客的安全健康是重中之重。晋安区引导北峰景区持续修炼“内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游览线路,在恢复开放后加强游客秩序管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游客购票采用实名制,可网上购票或线下扫码非接触式购票,每张身份证限购1张门票。购票前,游客要通过“疫情防控行程卡”获取个人动态行程卡或通过“闽政通”App获取个人健康码,健康核验通过后再进行购票,即“绿码”和身份证缺一不可。

  皇帝洞景区从4月22日起恢复开放,景区相关负责人赖剑飞表示,游客在景区入口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体温不超过37.3℃并戴好口罩方可进入。景区采取了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防疫安全服务培训。“五一”假期,景区将邀请日溪乡卫生院医护人员驻点,更好地保障游客的安全。

  飞云峡景区总负责人谢能震表示,景区3月28日恢复开放,游客数量逐步恢复到以往的水平。“五一”假期,景区协调增设了临时停车场,可停放300多辆私家车。

  新春五折卡“五一”可继续用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拿到了“乡约北峰行 探春水浒转”晋安新春2日游五折卡,原定的使用时间截止到2月8日,但受疫情影响景区封闭,只能暂停使用。晋安区经过协调确定,在“五一”假期,新春五折卡可以继续使用,所享景区优惠不变。

  为推广北峰山区的旅游资源,恢复游客旅游信心,晋安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六联融合”党建工作。4月28日,福州党建超市党群直播平台将对北峰旅游景区进行“直播推介”,推广“乡约北峰”全产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届时,党员主播将带领网友欣赏北峰美景、畅游北峰景点、品尝北峰美食、体验北峰民宿。

这个五一 乡约北峰放心游

  市民进入皇帝洞景区须测体温并实名登记。

这个五一 乡约北峰放心游

  游客在皇帝洞景区游玩。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