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聚焦市运会

好样的!12岁小剑客受伤不下赛场

2020-09-17 09:36:1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字号

  聚焦市运会

  陈东林(右)正在比赛。本报记者 曾建兵摄

  昨日下午,在晋安体育馆举行的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男子甲组花剑个人铜牌争夺战,牢牢吸引全场观众的目光。

  剑道上,年仅12岁、身高1.5米的鼓楼区代表队选手陈东林是甲组年龄最小的,而站在他对面的是比他高出足足一个头的闽清代表队选手练意锋。

  如果单从身高看,这场“小个”与“大个”的对决,似乎是一场胜负早就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悬念只是小剑客陈东林会输几剑而已。然而,比赛伊始,陈东林迅疾的滑步、严密的防守、快准的狠刺,赢得阵阵喝彩。

  每得1分,陈东林高高地扬起左臂,用力地大喊数声,从气势上看,瘦小的他丝毫不落下风。

  双方剑来剑往,比分犬牙上升。当战至中段时,意外突然发生,练意锋的剑突然刺破陈东林的左上臂。场外医生立即冲进赛场帮他止血、包扎。

  短暂的治疗后,负伤的陈东林再次披挂上阵,重新上场后的他更加神勇,连续追回3剑。比赛尾段,练习击剑仅3年的陈东林因急于进攻而露出防守漏洞。

  13∶15,陈东林最终以两分的微弱差距与铜牌失之交臂。当陈东林脱下面罩和比赛服走下赛场,来到教练和妈妈身旁时,原先在眼眶里一直打转的眼泪终于迸发出来。

  “我们无法决定结果,但是可以决定过程,你努力了,你就是最棒的!”妈妈安慰他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