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两场激烈半决赛昨举行

鼓楼晋安会师男篮决赛

2020-10-23 09:51:5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字号

两场激烈半决赛昨举行

  鼓楼队员(中)突破福清队员防守上篮。

  昨晚,马尾体育馆内,市运会两场激烈的篮球半决赛牵动着许多球迷的心。最终,鼓楼男篮和晋安男篮分别击败对手,会师决赛。

  经过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残酷争夺,鼓楼区和晋安区在“死亡之组”杀出重围,分获A组前两名,马尾区和福清市男篮则获得B组前两名。半决赛在这4支队伍之间展开。

  昨晚首场比赛在鼓楼男篮和福清男篮之间展开。前两节,双方各自换上规则要求的两套阵容,差距并没有拉开,福清男篮以32∶27领先5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都派上了最强阵容,鼓楼男篮明显加强防守,球员们的士气高涨。鼓楼男篮王陈浩拼抢积极,多次抢断,下半场开始没多久便完成了一个篮下精彩分球,助攻队友得分。随后,就是鼓楼队外线最佳搭档王陈浩与杨声昊的华彩时间。鼓楼队落后之时,杨声昊制造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随后转换进攻的时候又是杨声昊,给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的断球,随后一条龙直达篮下,完成了一次“骑马射箭”式的投篮,鼓楼队实现反超。接着,王陈浩又接连完成了一次“2+1”的进攻和一记三分远投。第三节6分钟内,鼓楼队掀起了一波14∶0的高潮,打得福清男篮哑口无言。最后一节,鼓楼继续把比分优势扩大,最终以69∶49击败福清男篮,挺进决赛。

  据了解,挺进决赛是鼓楼男篮征战市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赛后,主教练伍仁钟表示,这次市运会,鼓楼男篮虽然分组很不利,但是赛前全队进行了非常严格和有针对性的战术演练,队员很争气,不仅完成了教练安排的任务,还发挥得稳定又出色,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一切。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晋安男篮和马尾男篮之间展开,最终综合实力略胜一筹的晋安男篮击败马尾男篮,取得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这也是马尾男篮首次打进半决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