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创新工作方式

闽剧进小区 宣传垃圾分类

2020-12-09 10:01: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城管创新工作方式

  


  闽剧表演宣传垃圾分类。


  


  晋安城管创新工作方式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昨日下午,晋安区鼓山镇东山新苑小区二期门口格外热闹,由晋安区城管局主办、晋安区闽剧团承办的闽剧进社区宣传活动在这里举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树立城管新形象。

  宣传车开到现场后,晋安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并发出倡议书,引导辖区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垃圾焚烧量,共同守护福州美好的生态环境。

  同时,晋安区闽剧团带来了最新创作的闽剧《垃圾房风波》《最美晋安人》等,以现实事例为蓝本,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以及新时代城管人的形象。

  晋安区闽剧团团长欧成斌表示,通过闽剧表演,以接地气的方式做宣传,更容易被群众接受。此次表演的剧目是首演,根据群众观看反响,剧目还会再打磨,今后在晋安选取10个小区展开巡演。

  东山新苑是地处三环路边上的安置房小区,老年人众多。听说有闽剧演出,许多老年人来到现场观看。住在东山新苑二期的老佐告诉记者,小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后,环境总体好转,此次闽剧宣传进社区,提高了老年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传播了正能量。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将宣传车开进村居一线,开展城市管理方方面面工作的宣传。此次与晋安区闽剧团携手,让垃圾分类工作家喻户晓,广大群众自觉行动起来,提升辖区垃圾分类水平,助力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新晋安建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