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路面加倍拓宽,增设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龙安路月底全新亮相

2020-12-14 09:49:2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陈暖  【字号

路面加倍拓宽,增设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这是记者昨日拍摄的龙安路部分路段。

  龙安路是晋安区“三创园”片区的重要道路。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我市治堵硬件建设项目,龙安路改造工程已完成项目主体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全新的龙安路将于月底亮相。

  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王锋介绍,龙安路建于2007年,为双向四车道通行,由于使用年限久,路面有不同程度的坑槽和裂缝,道路状况差,同时路面狭窄,没有专门的人行道,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交通通行能力迫切需要提升。改造后的龙安路从原来的14米宽拓展到30至34米,虽然仍为双向4车道通行,但路面由水泥转换为沥青,增设专门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车辆及行人通行更加方便。改造工程于去年底动工,截至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结束,人行道、绿化及面层沥青铺设正在抓紧进行,预计全新的龙安路月底就能亮相。

  龙安路起点位于化工路,终点接福新东路,道路全长760.7米,该路段周边目前有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和福州市少儿图书馆正在建设。未来,这条道路是进出上述两馆车辆通行的唯一道路,市民也可由龙安路经福新东路到达晋安湖,看“一轮摩天映湖水”的城市新美景。

  记者了解到,改造工程完成后,龙安路将与化工路、福新路共同构成“三创园”片区的市政道路网状结构,成为片区路网中重要的串联次干路,实现“三创园”片区与外围交通性主干道之间的快速交通联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