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鼓山镇“一企一议”化解矛盾纠纷

2020-12-31 10:07: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鼓山镇“一企一议”化解矛盾纠纷

  企业送来锦旗。鼓山镇供图

  昨日,永德信房地产公司把一面写有“全心全意排忧解难,实事求是依法调解”的锦旗送给了鼓山镇。据悉,通过“一企一议”工作机制,鼓山镇党委政府帮助该公司成功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

  王先生有一处位于鼓山镇埠兴村永德信山庄二期的别墅。永德信房地产公司要对该地块进行再开发,需拆除王先生的别墅。因历史遗留问题,双方多次协商均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僵持了几个月,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

  12月初,永德信房地产公司向鼓山镇党委求助。鼓山镇立即成立“一企一议”专帮小组,带领鼓山镇调委会调解员介入。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专帮小组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达成协议,由永德信房地产公司一次性补偿王先生550万元。当事双方对鼓山镇党委运用“一企一议”机制迅速化解矛盾纠纷表示肯定。

  据介绍,鼓山镇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积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