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2021-03-02 09:5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字号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的驻点医生正在监测旅客体温。

  “36.3℃、36.9℃……”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红外线测温仪电脑显示屏上,记者看到每一位从闸口走出旅客的体温,都会时时显示在电脑屏幕上。王闽手持体温枪,发现哪位旅客体温超过37.3℃,便立即上前进一步确认体温。

  “防控是我们的责任,火车站人流量大,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体温异常旅客‘一个都不能漏’。”王闽说,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从去年大年初六就启动了,近一年多来,他和另外几名医生轮流值班。他的工作就是时时监控是否有体温异常的旅客,发现旅客体温异常,第一时间将旅客带到福州火车站出站口的发热人员“留验站”,用水银体温计进一步确认旅客体温,若第二次确认,旅客体温仍超过37.3℃,就要立即对旅客进行临时隔离,并及时联系医院送治。

  王闽解释,火车站的红外线热像仪,可以对进出站旅客进行红外热像扫描,并在后台监视器中显示红外热像图,有利于在客流密集出行的情况下,进行全盘扫描跟踪,发现局部异常,可以马上进行人工逐一监测,红外线热像仪和手持测温枪、水银体温计,形成高效互补,确保福州火车站防疫测温全覆盖。

  “春节后,返程客流的增加给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带来不少挑战。虽然有先进的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助力,但仍要求医护人员责任心要强,确保发现体温异常旅客,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王闽说。

  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这个春节,在福州火车站医疗点有很多像王闽一样的医生,他们一日三餐吃的是盒饭,累了就在桌面上眯一会儿,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卫健系统已派往火车站的医务人员近3000人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